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上下联动齐推进 精准发力促提升——安徽省检察院视频督导淮北刑事诉讼监督等重点工作
时间:2022-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日,全省刑事诉讼监督第二督导组对淮北检察机关刑事诉讼监督、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及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工作进行视频调研督导。会议由安徽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陶芳德主持,安徽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张俊萍,安徽省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崔家超,淮北两级院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检察官代表参会。

 

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胜利就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三项重点工作的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全面汇报,各基层院检察长结合工作实际作了补充汇报。两级院分管领导及刑检部门负责人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作出回答,张俊萍和崔家超分别对专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陶芳德对淮北检察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指出淮北检察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尤其是刑事诉讼监督工作成效明显。对下一步工作,陶芳德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围绕提高认识开展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中发28号和皖发26号文件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精神入脑入心,提高认识、转变理念,不断增强履行检察监督职能的能动性、自觉性。将加强案件评查和考核奖惩结合起来,共同提升监督认识,全力推进刑事诉讼监督工作扎实开展。二是围绕提升能力开展工作。健全相关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和任务分工,为刑事诉讼监督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强化业务培训,通过内外相互交流学习更好提升办案水平;依靠大数据,解决诉讼监督数据源问题,要敢于先行先试,提升发现案件线索的能力。三是围绕打造亮点开展工作。打击养老诈骗和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工作要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在宣传发动、线索排查、社会治理等方面创新自选动作,同时主动总结补短板、强弱项的好经验好做法,培育典型案例。要紧盯重难点,鼓起勇气、大胆探索,做到迈开步、有进展、有成效。

徐胜利表示,感谢陶芳德副检察长及督导组的精准督导,淮北检察机关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聚焦突出问题,强化工作措施,持续有效推进,确保刑事检察各项重点工作高效高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