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淮北市检察院调研指导三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时间:2022-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总结淮北市上半年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并对下半年主要工作进行部署,推进淮北民事行政检察高质量发展,近日,淮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永亮,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振华一行先后赴淮北市三区检察院调研指导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各基层院检察长、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

调研相山区检察院

 

调研烈山区检察院

 

调研杜集区检察院

 

调研督导会上,各院首先介绍了2022年上半年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结合业务数据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弱项。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杨萍对各院今后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意见,并结合今年旭星娱乐及市院工作部署、业务考评要求,对下半年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开展作出具体安排,重点提升监督质效,全面推进各专项工作落地见效。

朱振华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主动性,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切实做到“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二是注重发挥考核标准的“指挥棒”作用,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民事行政检察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三是强化沟通协调,不断增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合力。要加强与党委政法委、人大、政协等单位的联系沟通,争取支持;要用好一体化办案机制,加强检察机关内部协作,凝聚合力推进法律监督工作有效开展,确保检察职能更好地融入依法治市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陈永亮强调,要不断加强业务能力建设,激活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内生动力;能动履职,拓宽案源,补齐工作短板;牢固树立“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的办案理念,着力提升司法办案“精品意识”,以典型案例培育推动淮北民事行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