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淮北市检察院宣传工作再获殊荣!
时间:2022-08-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由中共淮北市委宣传部印发的“2021年度淮北市外宣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外宣好新闻”评选揭晓。本次评选共评出外宣先进集体20个、外宣先进个人17人;同时,报刊类12件、广电类8件、摄影类8件和网络类17件作品分获外宣好新闻一、二、三等奖。

其中淮北市检察院获评“2021年度淮北市对外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科技元素助力古运河焕发生机》作者:徐奥萍  吕慧刊发媒体:安徽法制报获评“2021年度淮北市外宣好新闻”荣誉称号

2021年,淮北市检察院宣传工作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检察院的精心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宣传定位,倾力打造全媒体普法宣传矩阵,形成以微信公众号、微博、头条号、一点资讯为引领,以抖音号、快手号为补充的政务新媒体模式,不断加强普法宣传主渠道、主阵地建设,倾力打造全媒体普法宣传矩阵。市检察院坚持主动创新,准确定位明晰目标,从满足百姓法律需求角度出发,开创“淮北检察微剧场”“民法典小讲堂”“淮检释法”栏目,在增强作品感官可读性上大力下功夫,系列作品多次被省委政法委、省检察院在内的多家官方账号转发支持。

2021年,淮北检察“两微一端”平均位居“互联网+检察”指数安徽省排行榜市级榜单月榜前六名。淮北检察“一点资讯”多次进入全国检察榜月榜前十五名。淮北检察原创微电影《谁动了我的五百万》获得安徽省第五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全省三等奖。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持续强化内部联系层面凝聚合力,将检察业务、检察文化、检察宣传深度融合、同步推进,进一步提升媒体公益普法质效,强化普法责任制落实,加强新媒体融合,以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宣传讲好新时代检察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