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淮北市检察机关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 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2-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安全的系列指示精神,根据省检察院部署和安排,淮北市两级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举办了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市检察院主动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前往市两宫广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并向广大人民群众详细讲解了辨别假冒伪劣产品的方法和技巧。

濉溪县检察院深入农贸市场,向经营户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重点宣传了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农药、兽药的危害和法律后果。

相山区检察院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前往南翔云集广场设置宣传台,发放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等宣传材料以及夏季外出就餐、家庭食品制作贮存、食品安全应急等食品安全小知识宣传彩页,提高群众食品安全防范意识。

杜集区检察院结合“三官一员一律”进社区活动,到杜集区段园镇各社区、村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吾悦广场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引导群众树立禁食野生动物、“十年禁渔”等理念,努力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烈山区检察院前往烈山区工人村文化广场进行食品安全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提升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80余次,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

为丰富宣传形式,提升宣传效果,濉溪县检察院联合党建结对共建社区开展食品安全法治宣传讲座,向社区群众详细介绍了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深入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山区检察院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主题活动,督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淮北南翔云集食品商户进行抽检,现场监督抽检餐具、蔬菜、米、面、油、肉、蛋等食品15组,快检食品8组,并及时向群众公示食品抽检结果,提高公众食品安全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杜集区检察院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府检联动”食品安全联席会议,充分探讨交流了食品安全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

食品安全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将以食品安全宣传周为契机,持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作用,不断加大办案力度,切实守 护好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