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对淮北市看守所开展巡回检察
时间:2022-09-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积极推进看守所检察改革,推进监管执法规范化,维护国家法制的权威统一和刑事执行的公平公正,淮北市人民检察院于2022年9月19日至9月27日对淮北市看守所开展巡回检察。

 

9月19日上午,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对淮北市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蔡军主持会议,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韦群庆出席会议并讲话,检察组全体成员、受邀人民监督员、市公安局副局长黄晋、市公安局监管支队长赵明启及其他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蔡军宣读了《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对淮北市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方案》,对巡回检察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和工作纪律等作出详细说明。市公安局副局长黄晋作表态发言。

韦群庆作动员讲话,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回检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强化问题导向,切实提升巡回检察工作质效;三是要坚持求是作风,做到讲成绩不拔高,讲差距不护短;四是要加强沟通对接,实现巡回检察工作双赢多赢共赢;五是要严肃工作纪律,依法规范开展检察监督工作。

接下来的七个工作日,巡回检察组将深入监管场所,对淮北市看守所的监管执法活动开展全面检察,对发现的监管执法问题将及时总结梳理,并依法监督纠正,确保此次巡回检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