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持证上岗!淮北市检察院举行首届听证员聘任仪式
时间:2022-10-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的需要,更好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检察权外部监督、司法公开公正、普法责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近日,淮北市检察院举行首届听证员聘任仪式,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玲、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振华出席,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韦群慧主持会议。

会上,陈玲宣读了《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聘任欧波等同志为听证员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聘听证员颁发了聘书。

 

听证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并作出庄严承诺,表示在今后的听证工作中将秉承公正立场,履职尽责,传递检察正能量,架起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沟通桥梁,助力解开当事人心结,最大限度地实现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朱振华对受聘听证员表示了祝贺,感谢他们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向新任听证员通报了今年以来检察听证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同时,对受聘的首批听证员今后参与听证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检察听证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听证员工作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二是把准听证员角色定位,坚持人民立场,践行为民服务理念。三是发挥专业专长,坚持客观公正立场,敢于善于履行听证员职责。四是强化统筹管理,凝聚工作合力,确保检察听证工作取得实效。

聘任仪式结束后,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叶志明对受聘听证员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