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精准分析补短板 奋力冲刺四季度——淮北市检察院召开1-9月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
时间:2022-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天召开的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既是对前三季度检察业务工作的‘全面体检’,也是为冲刺第四季度进行的‘战前动员’。”10月17日上午,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胜利主持召开1-9月淮北市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会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执行“质量建设年”要求,扎实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助推检察业务取得新的成效。

本次业务数据分析研判紧紧围绕全市60项案件质量评价指标数据进行,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分析原因、强化工作举措,促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质效提升。一组组详实的数据,清晰可见1-9月全市检察各业务工作成效和存在的不足。

针对前三季度业务工作“短板”,分管院领导逐一进行点评,仔细分析原因,找出问题症结。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主动认领“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工作的具体举措。

徐胜利指出,从1-9月份检察业务数据来看,全市检察工作体现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各项检察业务平稳发展,业务数据指标进位向好。各部门各条线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树立信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第四季度工作。

徐胜利强调,要树立大局意识,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牢牢树立从政治上看检察工作的意识,主动谋划与法治工作、检察工作有关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强化破局意识,着力破解难题,提升办案质效。紧盯案件质量指标薄弱项,精准分析背后原因,采取有力举措,在保持业务发展稳定性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案件质效。要增强全局意识,主动帮扶薄弱院,提升业务薄弱项。针对检察业务薄弱院,要加强调研指导,提升督导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切实帮助基层院发现、解决发展建设中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