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淮北市检察院开展反家暴宣传活动
时间:2022-1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11·25国际反家暴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淮北市检察院机关妇联按照淮北市妇联相关要求,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反家暴宣传活动,助力构建“平安家庭”。


活动现场,检察人员通过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宣传册,向群众们讲解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预防家暴、受家暴后如何自我保护等知识。与此同时,“淮北检察”微信公众号上连续多日推送了多篇图文进行反家暴普法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反家暴意识,让广大群众在知法守法懂法的同时,敢于向家暴说“不”,勇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多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多措并举,通过采取常态化开展法律宣传、开展专项案件线索排查等手段,不断强化反家暴工作,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下一步,市检察院将持续关注妇女儿童的需求,进一步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协调,深入助力反家暴工作,加强法治宣传,全方位打造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网络,为平安淮北建设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