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淮北市检察院:公检同堂“充电” 共绘法治“同心圆”
时间:2022-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最高检关于“推动公检法同堂培训、强化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的精神,12月13日,淮北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刘冬梅应邀到淮北市公安局,为市公安局、市检察院相关干警授课。本次同堂培训旨在交流司法实务中公检共同关心的问题,介绍检察机关前沿制度探索,提升办案能力,运用法治思维和方法更好地建设公安和检察队伍。


刘冬梅以“从细节入手 提升刑事侦查取证质量”为题,从物证、书证、言词证据、鉴定意见等八个方面常见问题进行了分享。侦查取证要有针对性地围绕审判程序的要求展开,侦查主体要重视审判要求、恪守取证规范。以检察官的视角阐释了证据的标准与审查,同时从大量司法实践中提炼出侦查取证的相关经验。

同堂培训是旭星娱乐公检业务交流、强化法律监督工作、切实增强公检队伍建设专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搭建了公检两家互通互联的桥梁,增强了办案合力和凝聚力,为进一步建设法治淮北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