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踔厉奋发勇争先 守正创新进前列——全市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4日下午,全市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对去年工作进行总结梳理,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查找问题短板,谋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覃卫国书记对全市政法工作作出的批示及上级系列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对全市检察机关获得2022年度表彰奖励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扬的通报,向检察荣誉章获得者颁发荣誉章。



徐胜利指出,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旭星娱乐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讲政治顾大局为统领,以新司法理念为引领,以固本强基为导向,以全面从严为基调,以办案质效进前列为目标,以党建业务互融互促激发动力,纵深推进淮北检察高质量发展。

徐胜利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围绕“一体两翼三目标”(以检察工作现代化”为主体明方向,以强改革、转作风为两翼增动能,以服务大局取得新成效、司法为民展现新作为、办案质效实现新提升为目标强牵引),聚焦党委中心工作,坚持依法检察、主动检察、能动检察,坚持守正创新,奋力开启淮北检察工作现代化新征程,大力推进淮北检察办案质效进前列,努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北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司法保障。

围绕上述目标及工作思路,徐胜利要求,要全力护安维稳,严厉打击危害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犯罪,着力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加强诉源治理,化解社会矛盾。要全力服务大局,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创新环境、安商惠企的发展环境、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着力为民司法,聚焦群众美好需求,解决急难愁盼;聚焦特殊群体,维护合法权益;聚焦合法诉求,做好“温暖控申”。要努力维护公正,做优做强刑事诉讼监督,精准开展民事诉讼监督,想方设法打开行政检察新局面,持续巩固提升公益诉讼检察,全面加强检察侦查工作。要注重固本强基,以强改革、转作风、数字检察增动能,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建设。

就如何推进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徐胜利要求,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检察工作的最高原则,持续推动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全面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要持续扛牢主体责任,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日常监督,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要旭星娱乐“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全力推进办案质效进前列,争取办出更多的精品案件、典型案件、指导性案例。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鸿雁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市检察院全体人员、2022年度检察荣誉章获得者在市院主会场参会,县区院人员在本院视频会议室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