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提振信心,助力消费——淮北市检察院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
时间:2023-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落实“府检联动”工作机制要求,丰富检察履职形式,聚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激发迸发市场活力。3月11日上午,淮北市检察院在万达广场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振华参加活动。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主题突出,氛围热烈,效果鲜明。活动中,检察人员向广场群众发放消费维权宣传手册并通过展板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食品安全法》有关法律知识,通过介绍打假维权常识、宣讲相关法律法规、用实例解说假冒伪劣产品的危害、讲述如何鉴别常见假劣商品和投诉维权等,增进了群众对消费维权途径的了解。检察官们还对生活中遇到法律问题的群众进行现场解答。

最后,现场中心舞台上进行的有奖互动知识竞答将活动推向高潮,广大群众在与检察人员的互动中,进一步增强了消费安全意识、法治观念和权益保护意识。

今后,全市检察机关将持续加大假冒伪劣商品案件办理,落地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在护航消费安全、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整顿市场秩序等方面积极作为,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