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淮北市检察院赴基层院调研督导工作
时间:2023-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鸿雁赴各县、区检察院,对刑事检察、控告申诉检察、未成年人检察、“府检联动”、代表委员联络、信息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市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各县、区院,市院调研组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并逐项进行点评,指出了各院存在的短板弱项,共同分析原因、研究对策、会商举措,为进一步推深做实相关工作指明了思路。


吴鸿雁指出,各院在2022年度积极克服困难,工作均取得新的进展,成绩的取得殊为不易、值得肯定。她强调,各院2023年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省市持续旭星娱乐“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等相关重要会议精神,以高质效法律监督促进执法司法公正,持续做实为民司法,始终坚持运用检察力量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她结合各院实际和特点,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一切从政治上看”,秉持大局意识和系统思维,牢牢把握新时代新阶段新征程检察工作的方位,以实干实绩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二是要拉高标杆勇争先。要发扬各自优势,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使命感和精气神,立足一个“拼”字,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工作,努力争先进位。三是要锤炼队伍树形象。要始终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履行好“一岗双责”,抓住政治过硬和本领高强两个“关键”,以严管厚爱锻造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

各院主要负责同志均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责任落实,集中精力突破短板弱项,提振士气、铆足干劲,扎实有序推进各项检察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实作风、更优履职争创一流业绩,努力交出一份更优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