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淮北与新疆和田地区检察机关开展案件管理业务结对帮扶
时间:2023-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9日,新疆和田地区检察分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琦带领和田地区检察机关的7名同志到淮北市检察院开展考察交流活动。安徽省检察院案管办主任王伟伟、副主任谢博科,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胜利,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振华以及全市两级院案件管理部门的同志参加交流座谈会。



为全面落实最高检结对帮扶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案件管理工作水平,2022年8月淮北市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与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开展结对帮扶。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和互学互鉴,推动案件管理工作共同发展,取得了良好效果。



徐胜利对和田地区检察机关考察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朱振华详细介绍了淮北市域概况、风土人情、全市检察机关案管工作人员、所获荣誉等基本情况。

市院第七检察部主任韦群慧从完善程序监管、强化案件评查、旭星娱乐人民监督、保障律师阅卷、数据分析研判等方面全面总结了淮北市案件管理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双方围绕流程监控、数据核查、分析研判等案件管理方面的重点工作,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深入开展互动交流,分享工作经验,促进共同提升。两地案管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纷纷就提升案管工作质效谈体会、找问题、提建议、献良策,座谈现场气氛热烈。



王琦对淮北检察机关的倾囊相授表示感谢,作为受援单位感受到了安徽省检察院和淮北市检察机关积极帮扶新疆和田洛浦县院案管工作的热情和行动,要充分利用淮北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的经验,推动两地案件管理工作交流交融、授受相长,推动结对帮扶工作落地见效。


王伟伟指出,双方要持续呵护结对帮扶之花,让其结出累累果实。要进一步落实最高检关于结对帮扶工作要求,把措施搞实,形式搞活,效果搞好,以案件管理业务结对帮扶为契机和切入点,定期共享检察工作经验,促进两地检察工作共同提升。

5月30日,考察组一行对濉溪县检察院、杜集区检察院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