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淮北市检察院设立全省首家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益诉讼工作站
时间:2019-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30日,淮北市人民检察院驻淮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益诉讼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全省首家检察机关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设立的公益诉讼工作站。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淮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周杰共同为工作站揭牌。揭牌仪式由淮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尹建军主持。淮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永亮,第五检察部(筹)全体人员以及淮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同志参加揭牌仪式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唐保银在揭牌仪式上讲到,检察机关是公共利益的代表,行政机关站在公共利益保护的第一线,两者在维护公共利益的目标上是高度一致的。今后,双方要充分发挥工作站的作用,共同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的工作,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座谈会上,陈永亮对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确立、发展以及重要意义等进行了深刻全面的介绍,指出公益诉讼工作站的设立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及最高检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护航淮北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要求检察机关一定要充分利用工作站这个有利平台,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切实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效果。

周杰、尹建均表示欢迎市检察院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设立公益诉讼工作站,工作站的建立既是对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有力监督,更是对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促进和支持,要求全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积极落实双方会签的《淮北市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实施办法》,全力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共同为淮北市转型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下一步,淮北市检察院与淮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为契机,以公益诉讼工作站为平台,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携手在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构筑坚实的防线,进一步巩固食品药品安全城市创建成果,为“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提供高质量的司法保障与司法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