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淮北市检察院设立全省首家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益诉讼工作站
时间:2019-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2日,淮北市检察院驻淮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益诉讼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全省首家检察机关在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设立的公益诉讼工作站。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永亮,第五检察部干警以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曹宏新等相关领导同志参加揭牌仪式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陈永亮对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确立、发展以及重要意义等进行了深刻全面的介绍,指出公益诉讼工作站的设立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上级院的指示和部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护航淮北资源保护和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的一项重大举措。要求检察机关一定要充分利用工作站这个有利平台,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效果。

曹宏新对于公益诉讼工作站的设立表示了热烈欢迎,要求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充分认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对于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对于促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方面的重要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双方会签的《关于资源保护和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不断加强信息互通、线索移送、联合培训等机制建设。

下一步,淮北市检察院与淮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以公益诉讼工作站的设立为契机,充分发挥工作站的作用,共同做好资源保护和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的公益诉讼工作,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努力为中国碳谷?绿金淮北的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