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提起的民事公益诉讼案件集中开庭审理
时间:2019-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2019年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要点》,旭星娱乐“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检察监督活动,20195月,淮北市人民检察院集中提起9件民事公益诉讼案件。近日,上述案件在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集中开庭审理。淮北市人民检察院指派检察官吕慧、检察官助理魏祥代表本院以公益诉讼起诉人的身份出席法庭,履行职务。

淮北市检察机关依托研发的智慧民行公益诉讼线索发现平台,对发现的该9件公益诉讼线索进行立案办理。其中药品安全领域7件,食品安全领域2件。如巴某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销售“老中医补肾丸”等假药,李某在所售米线、面皮等食品中超量添加硫酸铝铵,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上述行为均侵害了众多消费者身体健康,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淮北市人民检察院立足公益诉讼职能,依法向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了民事公益诉讼。同时,为加大惩罚力度,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在涉食品安全的案件中提出了十倍惩罚性赔偿诉讼请求。检察官当庭宣读了公益诉讼起诉书,出示了相关证据,并发表了出庭意见,最后进行了答辩。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关系到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下一步,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将为“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这一目标,不断推进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切实当好人民满意的食品药品安全守护人,为建设食品药品安全城市提供高质高效检察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