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9-08-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8日,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率队,到淮北市检察院调研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永亮以及公益诉讼检察部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淮北市检察院工作人员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智慧公益”信息系统的研发背景、版块设计、运行效果等,并进行了现场演示;讲解了公益诉讼勘察箱、无人机等各种仪器、设备的具体功能、适用情形、使用方法。调研组对淮北市检察院近年来不断加大资金与科技投入,走科技兴检、科技强检的道路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淮北市检察院主动运用大数据、新技术助力公益诉讼,更好地推动了工作的开展,走在了全省的前列。

唐保银向调研组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改进措施,并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公益诉讼工作为契机,把握新要求,树立新标杆,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行稳致远。

调研组听取汇报后对全市的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李晓光指出,公益诉讼工作全面推开以来,全市检察机关聚焦公益核心,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在促进依法行政、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深刻认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的价值和意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案思想,加大办案力度,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建立健全与相关部门的信息互通、线索移送和工作对接等协作机制。要加强宣传,扩大覆盖面,提高公益诉讼的社会知晓度、认同感、影响力。

此次专题调研,充分体现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全市检察机关一定不辱使命,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用持之以恒的坚守,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融入淮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公益保护崇高使命,全力护航“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