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
时间:2019-09-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29日至30日,淮北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所作的关于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全文共分为三部分,一是全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基本情况;二是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加强和改进公益诉讼工作的措施。

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分组讨论中对全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指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全面推开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年时间,但市检察院站位高、部署早,工作扎实,成绩显著,成功打造了公益司法保护的“淮北样板”。对于以后的工作,要求全市检察机关继续加大办案力度,突出办案重点,聚焦生态环境、食品安全等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领域,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完善与行政机关协作配合机制,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案情通报、案件移送等制度,形成公益保护合力;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活动,扩大公益影响,提升群众的认知度、参与度。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公益诉讼工作报告为契机,把握新要求,树立新标杆,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行稳致远,努力打造淮北检察公益诉讼“升级版”,为“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