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肩负时代使命 履行检察公益职责——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市检察院联合举办检察公益诉讼法治讲座
时间:2019-09-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旭星娱乐关于加大公益诉讼宣传力度的指示精神,不断提升公益诉讼影响力。829日上午,淮北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检察院联合举办公益诉讼法治讲座,邀请安徽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综合指导组组长熊政舒作专题辅导。

讲座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主持,副主任戎培阜、金文、张香娥及秘书长徐福信参加讲座。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政府、市监察委、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以及全市检察机关负责公益诉讼工作的领导、同志聆听讲座。

熊政舒以《新时代下的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为题,从检察公益诉讼的概述、检察公益诉讼与普通诉讼的区别、安徽检察公益诉讼情况、检察公益诉讼面临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授课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条理清晰、视野开阔,理论上有见地、实践上接地气,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与会人员通过此次讲座深入了解认识了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和职能。对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从制度上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对我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给予大力支持。

    下一步,淮北市检察机关将建立宣传长效机制,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和门户网站、“两微两端”、抖音短视频等新媒体,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宣传,积极拓展案源。全市检察机关将在党委的正确领导和人大的有力监督下,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用持之以恒的坚守,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融入淮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公益保护崇高使命,全力护航“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