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淮北市检察机关办理的案件首次被评为最高人民检察院典型案例
时间:2020-03-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由淮北市人民检察院、淮北市烈山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共同办理的督促烈山区民政局依法履行烈士纪念设施保护职责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作为典型案例成功入选最高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指导性案例实务指引》一书,这是自最高人民检察院开展典型案例评选以来,淮北市检察机关办理的案件首次入选。

20185月份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在互联网“淮北人论坛”上发现一则标题为“凤凰山公墓东烈士墓遭破坏”的帖子,该贴受到网友的广泛关注。淮北市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敏锐地发现该案件线索背后可能存在政府有关部门怠于履职的情形,根据案件管辖的规定,立即将该线索移交至下辖烈山区人民检察院办理。

具体办案细节请点击下方链接:

【第466期】烈士墓遭破坏?淮北检察出手保护!

  https://mp.weixin.qq.com/s/DuBjnJiS4lMfE1o29eVpiw

 

该案的成功办理主要得益于五个方面:一是主动出击,积极拓展案源渠道;二是集中力量,落实一体化工作机制;三是多措并举,充分运用调查核实权;四是加强沟通,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五是注重宣传,扩大办案影响力。

该案件的入选既是对淮北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办案质量的充分肯定,更是对今后工作的有力鞭策。淮北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将继续加大办案力度,积极进取,不断探索,争取办理一批在全省、全国范围内有影响、有示范引领意义的案件,为公益诉讼工作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