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起草准备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8月29日,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唐保银检察长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作了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专题报告,受到一致好评。市人大常委会把作出《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列入2020年工作要点。 

   2020年3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民侨)工委主任杨旭初一行四人赴淮北市检察院就《决定》的起草工作展开座谈交流。市检察院陈永亮副检察长、第五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民侨)工委副主任王常青介绍了《决定》起草背景,解读了起草工作进程安排表。根据进程安排,《决定》拟定于2020年6月由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陈永亮副检察长详细汇报了市检察院围绕《决定》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框架结构、主要内容;我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面临的问题及应对措施;工作实践中取得的成效、需要《决定》固定下来的办法、需要建立的新的机制;需要各级人大、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监察机关、审判机关、社会组织等方面的支持配合;以及外地好的经验做法五个方面所做的资料收集等前期准备工作。参会人员对于下一步《决定》的起草工作,尤其是《决定》的框架结构、主要内容、需要建构的新的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并明确了双方负责《决定》起草工作的具体人员。 

  《决定》的起草充分体现了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可以预见其出台必然在较大程度上促进我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积极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做好《决定》的起草、制定工作,以期促进我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贡献更多的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