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喜报:淮北检察公益诉讼再收获一例典型案例
时间:2020-05-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4月29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省检察机关“守护绿色江淮美好家园”专项检察活动成果,并发布8个相关典型案例。淮北市杜集区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办理的高大朋失火罪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并督促淮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杜集分局依法履职行政公益诉讼案被评为典型案例。

此案是淮北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获得的第三个典型案例。2018年烈山区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办理的督促烈山区民政局依法履行烈士纪念设施保护职责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作为典型案例入选最高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指导性案例实务指引》一书,该案是自最高人民检察院开展典型案例评选以来,淮北市检察机关办理的案件首次入选。2019年市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办理的濉溪县城北幸福保健品销售门市部、孙玲侵害消费者权益公益诉讼案被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评为2019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十大典型案例,这是全省检察机关唯一入选的案件。

自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全面推开以来,淮北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高度重视办案质效,将案件质量作为检察司法办案的生命线,上述三案件成功入选典型案例即是对我市检察公益诉讼案件质量的充分肯定。下一步,淮北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将在市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旭星娱乐第七检察部的有力业务指导下,再接再厉,开拓进取,争取继续办理一批在全省、全国范围内有影响、有示范引领意义的案件,努力提升淮北检察影响力,为公益诉讼工作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