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齐聚一堂 集思广益 ——《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0-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和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更好地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在淮北市人民检察院的积极建议、配合下,淮北市人大常委会拟出台《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近日,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了《决定》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部分市人大代表参会。 

▲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 李晓光 

▲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 杨旭初 

▲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杨永峰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杨旭初主持。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副主任王常青对《决定》(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背景和过程、主要内容及其特色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参会人员就《决定》(征求意见稿)各抒己见,立足工作职责,从规范性文件的要求、模式、内容、可操作性等方面提出了诸多较有见地的修改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从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提升公益诉讼工作实效,形成公益保护合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深入阐述了市人大常委会出台《决定》的重要意义,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下一步根据此次征求的意见对《决定》(征求意见稿)进行全面细致的修改和完善,确保《决定》“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检察官是公共利益的代表。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有效开展离不开检察机关的积极履职,同样离不开党委的领导、人大的监督、政府的支持、监察的助力、法院的审判和社会的参与。此次座谈会广泛征求了有关单位和人员的意见和建议,有利于《决定》(征求意见稿)的健全和完善,对《决定》的正式出台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