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淮北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多措并举重宣传 法治意识入人心
时间:2021-0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11月13日,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为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关于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决定》的部署和安排,淮北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多措并举,上下联动,集中力量开展了《决定》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与媒体积极沟通,充分利用淮北日报、淮北广播电台、淮北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决定》全文刊发、播放。与办公室、检委办主动联系,将《决定》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检察委员会学习计划。 

      公益诉讼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新的职责和使命,为解决其社会知晓度和群众参与度较低的难题,近日,淮北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集中开展了关于《决定》的专题宣传活动。 

   

      市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联合市检察院女检察官代表团开展了送法进社区活动,共同前往市检察院结对社区——淮北市相山区惠苑社区,为社区群众全面细致介绍了《决定》。 

 

      濉溪县检察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前往帮扶村——双堆镇罗集村,既向村民们宣传了《决定》,又慰问了贫困群众,为群众们送去节日的关爱。 

 

        相山区检察院联合相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前往辖区内超市、菜市场、连锁药店等经营场所开展食品、药品安全节前大检查活动,向食品、药品经营者广泛宣传《决定》,督促其依法经营,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健康年”“安心年”。 

 

      杜集区院前往高岳街道岱河社区开展“法律服务四进农家”活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民群众详细介绍了《决定》。 

      烈山区检察院与烈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座谈会,向行政执法人员解读了《决定》关于依法严惩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的要求,同时,走进烈山区工人村,向群众宣传介绍《决定》。 

      下一步,淮北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将按照《决定》的要求,充分利用支持起诉、督促起诉、检察建议、提起诉讼等方式,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做好公共利益的“守护人”,积极服务淮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