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淮北检察绘就守护公益“秩序图”“朋友圈”!
时间:2021-10-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淮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近日,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分别与淮北市监察委员会、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淮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签《关于建立检察公益诉讼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关于在自然资源执法查处领域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勠力同心守护公共利益。

《淮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要求:全市各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应当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监察助力、检察主办、法院主审、社会参与的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格局,共同促进工作顺利开展,为加快我市高质量转型崛起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为贯彻上述决定精神与要求,淮北人民检察院牵头监察机关、审判机关、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就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等达成共识、各司其职,分别建立了线索移送、联席会议、办案协作、同堂培训等机制,打造了守护公共利益检察“秩序图”“朋友圈”,把守护公共利益“独角戏”变成“大合唱”,必将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