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淮北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和上级院工作部署,近日,淮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永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全体检察人员以及各县区院分管检察长、部门负责人、内勤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院汇报了2021年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2022年工作计划。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吕慧传达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胜利在全市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的要求,解读了2022年全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要点。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吴峰通报了2021年全市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详细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

陈永亮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2021年全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下一步要着力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奋力推动淮北检察高质量发展,为“五个淮北”建设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根据市检察院党组的要求和上级院的部署,立足淮北实际,抓好工作落实,加大办案力度,提升办案质效,努力打造淮北检察公益诉讼“升级版”。二是积极落实一体化工作机制,纵向上,要以案件为载体,打造以市检察院为主干,基层检察院为基础的上下一体、区域联动、指挥有力、运转高效的办案组织,集中整合优势力量办理一批精品案件;横向上,要强化全局意识和整体观念,加强与各业务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尤其要注重在线索移送、调查核实、出庭履职等方面的相互支持,协同作战。三是强化公益诉讼宣传工作,加强与媒体的联系和沟通,科学把握时间节点,对办理的典型案件和经验做法及时有效地进行宣传报道,努力提升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群众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