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凝心聚力 益心为公——淮北市检察机关“益心为公”志愿者开启履职新征程
时间:2022-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第二批“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试点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淮北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积极走访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共招募100余名志愿者参与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近日,淮北市两级院公益诉讼部门组织全体志愿者参加了安徽省检察院举办的首次业务培训班。 

 

淮北市检察院

 

濉溪县检察院

 

相山区检察院

 

杜集区检察院

 

烈山区检察院

 

      培训班上,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鲁建武作开班致辞,鼓励志愿者充分利用“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努力做好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情报员”“咨询员”“监督员”“宣传员”,凝心聚力,协同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推进全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再上新台阶。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赵杰详细介绍了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省检察院检察人员徐茜一一讲解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使用规则。 

 

微信图片_20220512094734.jpg

 

      通过此次培训,志愿者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充分掌握了平台使用规则,并纷纷表示今后将不负重托,切实担负起志愿者的职责和使命,积极发掘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为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提供专业咨询,力所能及地开展公益诉讼宣传,让更多的老百姓认识、了解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与检察机关共同努力维护公共利益,为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五个淮北”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