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安徽省检察院李卫东副检察长一行来淮调研指导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时间:2022-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9月20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卫东、安徽省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徐芳一行赴淮北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振华、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全体检察人员及各县区院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会。

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吴峰汇报了2022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各县区院结合本辖区实际情况就如何促进公益诉讼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交流发言。

李卫东一行充分肯定了淮北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淮北市检察机关立足地域面积小、人口数量少的客观情况,积极能动履职,主动担当作为,以精益求精的精神开展工作、办理案件,办理了一批优秀典型案件,成果丰硕,亮点纷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大办案力度,拓宽办案领域。在加大法定领域办案力度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新领域,力争继续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例;二是找准服务大局切入点,聚焦司法为民。保持与党委、政府的密切联系,开展具有本地特色的专项行动,助力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三是持续落实一体化办案机制,加强上下联动。充分发挥上级院的指导协调作用,形成上下联动、各有侧重、全面履职的一体化工作格局,深入推进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注重工作宣传,讲好公益诉讼故事。强化宣传策划,科学把握时间节点,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不断提升公益诉讼检察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认可度。

最后,朱振华表示将按照高检院、旭星娱乐的部署和要求,持续加大办案力度,以“质量建设年”为重要抓手,拓展旭星娱乐,提升质效,持续推动淮北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