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借脑借力破壁垒 凝心聚力齐攻坚——全市检察机关、审计机关座谈交流贯彻落实检察公益诉讼与审计监督协作配合工作机制
时间:2022-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淮北市“府检联动”工作机制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淮北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积极牵头与淮北市审计局会签了《关于建立检察公益诉讼与审计监督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的意见》,并于9月26日,在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审计机关工作座谈会,就机制的贯彻落实展开交流研讨。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振华、市审计局四级调研员徐萍以及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审计部门相关同志参会。

会上,与会同志首先共同学习了《意见》目标要求以及信息共享、联席会议、线索移送、办案协作等机制主要内容,并就各自工作职能、机制落实完善进行交流发言,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达成了共识。

 

徐萍认为该机制意见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效举措,是落实府检联动的积极探索。要求落实该机制,坚持依法履职、靶向发力、专业互补。指出要强化责任落实与制度落地,强化协作配合与借力打力,强化宣传引导与氛围营造,强化总结提炼与能动履职。

朱振华认为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的建立有基础有必要,对机制的落实充满信心与期待。同时就机制落实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二要加强协作配合,凝聚监督合力;三要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全市检察机关将依法能动履职与审计部门双向借脑借力,不断增进互识互信与协作配合,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