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淮北市检察院:送法进企业 积极构筑检企共建机制
时间:2022-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1日,为贯彻落实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开展“送法进企业,法治助发展”活动的建议,淮北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振华一行赴安徽太平矿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座谈。

朱振华一行参观了太平矿业公司视频监控室,了解矿山作业模式和安全生产保障机制;听取了公司关于企业的经营状况、现代化管理模式以及未来发展前景的详细介绍;参观了党员活动室、职工图书室等,全面了解企业文化;深入讨论了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方面可行的举措。

朱振华指出,检察机关要积极能动履职,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服务淮北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要立足职能,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准确把握宪法定位,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监督审判机关依法审判,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打造一流的淮北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环境。二要构筑机制,提升企业依法经营能力。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切实了解企业需求,定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送法进企业,提升管理层法治意识和法律思维,增强企业风险防控能力。三要能动履职,助力企业合规发展。对发现的企业管理漏洞和经营不规范问题,深入分析查摆原因,联合企业找准管理风险点和制度缺陷,积极帮助企业健全制度,加强管理,健康发展。

 

 

 

最后,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吕慧结合矿山企业特点,重点从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等方面为太平矿业公司部分干部职工讲授了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着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意识,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