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凝心聚力谋发展 精益求精启新程——淮北检察机关召开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落实2023年公益诉讼检察重点工作,推进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淮北市检察院于3月14日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会议。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全体人员及各县区院分管副检察长、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院汇报了2023年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吕慧通报了2022年考核情况,深入分析了短板与弱项,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部署。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王静传达《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服务保障乡村振兴专项检察监督活动的实施方案》等精神与要求。

朱振华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聚焦重点领域,强化检察担当,落实二十大关于“完善公益诉讼制度的”决策部署,为制度完善提供丰富的司法实践样本;二、聚焦监督理念现代化,以“我管”促“都管”,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效果;三、聚焦短板弱项,紧扣旭星娱乐考评办法,在解题破局中回应人民群众新需求;四、聚焦共治共享,凝聚监督合力,借脑借力切实维护公共利益;五、聚焦能力建设,切实提升履职担当综合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