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军地协作“回头看” 严把整改质量关
时间:2023-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3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刘凤月、合肥军事检察院副检察长吴进、安徽省国防动员办公室(防空办公室)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总站高级工程师吴磊一行来淮开展人民防空领域公益诉讼检察监督专项活动“回头看”。淮北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振华、淮北市国防动员办公室(防空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明军陪同调研。



刘凤月一行先后赴运河人家和碧桂园小区地下人防工程项目,现场查看了人防工程的设施配置、维护管理和使用现状,并就加强日常管理维护、健全完善使用制度、加强宣传普法力度等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随后,人民防空领域公益诉讼检察监督专项活动“回头看”座谈会在淮北市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吕慧从强化组织保障、提升办案质效、提升司法透明度、构建长效机制、加强宣传报道等方面汇报了淮北市人民防空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李明军对检察机关开展人防工程专项公益诉讼监督表达了诚挚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强化协调沟通,加大工作力度,依法保障人防工程平时服务、战时防空的重要功能。


刘凤月、吴进充分肯定了淮北市检察机关人防工程领域公益诉讼“起步较早、覆盖面广、亮点纷呈”,希望以此案办理为契机,开展系统治理、长效治理,切实加强对人防工程的保护。

朱振华表示,淮北市检察机关将深入贯彻中央政法委、军委政法委《关于新时代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立足法律监督职能,进一步开展人防工程领域保护公益诉讼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防工程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增强国家整体防卫能力的重要意义。二是旭星娱乐军地协作,拓展涉军案件领域,增强军地协作工作覆盖面。三是持续深入监督,加强对人防工程“建设+管理+使用”全覆盖监督,确保人防工程硬件全、软件通、质量佳、运行优。四是加强宣传力度,借助全民国防教育日等开展普法宣传,切实加强群众知晓度、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