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民事行政检察
提升服务理念 护航民企发展——淮北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民营企业
时间:2019-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旭星娱乐《全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实施方案》,近日,淮北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走访了该市16家民营企业,点对点传达精神,面对面倾听诉求,心贴心排忧解难。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在座谈中指出,开展此次走访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及时了解民营企业法治需求,切实增强司法办案和检察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希望能以检察职能为依托,更好的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法治服务。他亲切地询问了企业发展情况及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还现场发放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资料汇编》,让民营企业更好地了解相关政策举措。

受访企业对市检察院领导亲自走访,上门提供法律咨询、法律帮助的活动表示十分感动,一致认为淮北市司法环境优良,企业能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的法治环境下茁壮成长。希望以后能够经常与检察机关联系、沟通,提振民营企业家安全预期和投资经商的信心。同时,民营企业家还提出相关建议,一是企业中的一些小商户法治意识淡薄,希望检察机关能提供普法宣传;二是司法机关在办理企业内部个案时,希望能注意对企业商誉的影响,避免引发群众不必要的误解;三是希望检察机关加强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

唐保银表示,下一步将安排相关业务部门干警到企业进行法治宣传,提升商户保护自身的能力和守法意识。检察机关将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在保证案件依法办理的同时,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形成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局面,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