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民事行政检察
淮北市检察机关开展民行及公益诉讼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时间:2019-06-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民行检察及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根据《淮北市人民检察院民行检察及检察公益诉讼专题宣传月实施方案》安排,近日,淮北市两级检察机关民行检察部门及公益诉讼检察部门联合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淮北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及第五检察部的干警走进惠苑社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社区群众宣传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及公益诉讼的受案范围、办案流程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主动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征集案件线索。

 

同时,烈山区检察院组织干警走进宋疃社区,杜集区检察院检察组织干警在石台镇街头设置临时宣传点,相山区检察院干警走进土楼村、徽香昱原早餐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具有针对性的宣传,濉溪县检察院采取流动宣传模式,组织干警在群众密集、人员流动量较大的农贸市场发放宣传材料,提供法律服务,并借助濉溪县部分社区服务大厅平台开展同步宣传活动。

通过活动的开展,既加强了群众和企业对检察机关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及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的认识,也拓宽了案件来源,为淮北检察更好地实现监督职能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