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民事行政检察
架沟通之桥 走协作之路——淮北市检察院民事检察部到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开展业务交流
时间:2019-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民事检察监督工作,加强与法律援助工作的沟通与协作,74日,淮北市检察院民事检察部一行三人到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与市司法局副调研员李勇、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张莉等人开展业务交流。

市检察院民事检察部负责人杨萍首先介绍了民事检察工作职能,重点就与法律援助中心相关的支持起诉职能、范畴、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双方切实从保障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实现其合法诉求,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和谐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共识:一是强化认识,加强检司交流和协作,探索建立协作机制与信息共享平台,拓宽案件来源,不断丰富民事检察监督和法律援助工作内涵,为受援助对象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法律帮助;二是积极探索案件线索移交机制,充分发挥检司对接共促和谐息诉、业务实务交流等方面的作用;三是进行针对性法律宣传和法律援助模式,架起沟通桥梁,共同促进民事检察监督及法律援助渠道高效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