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民事行政检察
加强信访沟通协作 推进民事检察监督——淮北市检察院民事检察部到市信访局开展业务交流
时间:2019-07-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信访局的沟通协作,推进淮北民事检察监督工作,719日,淮北市检察院民事检察部到淮北市信访局,与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长雨,来访二科科长孙超开展业务交流。

淮北市检察院民事检察部负责人杨萍首先介绍了民事检察工作的范畴,并重点就今年的民事执行监督推进年及虚假诉讼专项活动作了说明。孙超介绍了信访局涉诉信访的情况,并对最近接访的案件进行了交流。最后,双方切实从促进彼此工作,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和谐方面达成共识:一是强化认识,加强检察机关与信访局的交流和协作,实现信息互通,拓宽案件来源,不断丰富民事检察监督和信访工作内涵,为引导信访群众能够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二是积极探索案件线索移交机制,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及信访局对接共促和谐息诉、业务实务交流等方面的作用;三是在信访大厅和接访室放置民事检察宣传手册,共同促进民事检察监督及信访工作高效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