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民事行政检察
“美丽乡村检察行·法治文化大宣讲”走进淮北高皇村
时间:2019-08-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14日上午,淮北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临涣镇高皇村,组织开展“美丽乡村检察行·法治文化大宣讲”活动。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宣讲,普及与农民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宣传检察机关职能,传递法治正能量,助力文明乡村建设。

活动中,民事检察部门的干警从民事检察的受案范围、申请监督应当提供的材料、检察机关如何行使自己的监督权力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民事检察监督职能。刑事犯罪检察部门的干警生动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典型案例、控告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的方式,向群众宣传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和检察机关坚决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决心,激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齐心协力净化社会环境。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点头称赞。

讲座结束后,还向村民发放了《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袋等法治宣传资料一百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