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民事行政检察
善用“外脑”,提升淮北民事检察队伍职业素养
时间:2019-10-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高淮北民事检察队伍检察素养,解答检察官在办案过程中疑难问题,充分发挥专家作用,借助“外脑”提升办案能力,927日,淮北市检察院邀请淮北师范大学讲师、锦相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祁立民授课。全市民事检察分管检察长及干警参加培训。

经过前期沟通,本着解决办案中检察官最困惑的问题的出发点,本次讲座祁立民以《物权法基本原则及法律适用》为题,从物权法的立法背景、发展过程、担保法的实际案例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大量运用案例来分析担保法的运用。干警们纷纷表示祁教授的授课紧密贴合办案实际,解答了很多办案中存在的疑惑,此次讲座举办及时,希望市检察院多举办类似的讲座。

善用“外脑”是提升民事检察办案能力的一个重要的方式,市检察院民事检察部将继续加大与律师、法院、专家学者的联系,充分发挥专家作用,提升办案能力,推深做强民事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