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民事行政检察
淮北市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9-10-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27日下午,淮北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在市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副检察长胡守斌,民事检察部全体干警,各县区院检察长、分管民事检察工作的院领导、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及内勤参会。

会上传达了全省虚假诉讼工作推进会精神及先进地市办案经验,通报了全市18月份全市民事检察办案情况。各县区院分别汇报了2019年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县区院检察长作表态发言。

胡守斌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县区院领导要加大重视力度,全市民事检察人员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业务素质,把握工作重点,做深做强民事检察。

唐保银强调,民事检察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开启新的篇章,他要求,一要更新监督理念,要以精准监督理念为指引,在扩大案源、提高办案规模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办案质效,切实做强民事检察。二要把工作质效放在突出位置。案件监督标准要严格把握、监督方式可以灵活选择、监督程序必须合法规范。实现从对事的监督到对人的监督相结合,多发现在办案过程中深层次、重点环节的问题。三要做好配套,推动做强民事检察。四要把握重点工作,做好虚假诉讼深层次专项监督活动深入开展。要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好专项监督工作,要通过积极宣传、拓宽渠道、个案深挖、专项监督等方式拓宽案件线索来源;要突出监督重点领域,注重调查核实权的运用,制定好详尽的调查方案,要积极营造良好的环境,完善检察内部联动机制,形成全院“一盘棋”工作格局和上下一体化办案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