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民事行政检察
淮北市检察机关开展“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宣传”活动
时间:2020-0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增强人民群众对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了解,提升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的社会认知度、认同度、影响力,淮北市两级检察机关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两条线,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律宣传活动。  

  经淮北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和第五检察部认真筹备,1月6日,FM94.9淮北综合广播《法在身边》节目正式开播,第一期内容通过民事检察职能四分钟的广播小专题、支持起诉、执行活动监督专题公益广告和节目内插播民行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多角度宣传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打响了集中宣传活动的第一炮。

  

  

  

  1月8日,濉溪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和第五检察部到濉溪县法律援助中心和行政服务大厅进行宣传。在濉溪县法律援助中心,检察官与工作人员沟通弱势群体权益保护问题,并向前来申请法律援助的群众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问题等方式进行定向针对性宣传。在行政服务大厅,充分利用人流量大,群众多的优势,发放宣传手册,解答群众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也拉开了线下宣传的序幕。

  

  

   1月9日,淮北市两级检察机关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干警齐动员,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上午,市院副检察长胡守斌、陈永亮带队走上街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介绍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

  

   濉溪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检察官走进律师事务所、社区通过开展座谈会、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方式,与辖区内律师交流,征求工作意见,收集案件线索。

  

  

  

  相山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走进梅苑社区、李楼社区和超市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解答问题等方式,实现了从等人来到走到群众中去,从被动受咨询到主动宣传的转变,最大化的实现宣传效果。

      

  杜集区检察院特制了法律宣传日历配合专业材料,走上段园镇街头、超市和农贸市场进行宣传,让法治宣传以留得住方式,起到润物细无声的宣传效果。  

  

  

 

  

  烈山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德民带队,前往农贸市场、街头,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相关法律问题。  

       

  下午,市检察院与濉溪县临涣司法所联系,前往临涣进行集中宣传。临涣镇茶馆文化盛行,市检察院充分依托茶馆群众聚集的优势,第四检察部和第五检察部的负责人给当地群众送去一场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法律讲座,并通过问答互动、发放宣传资料、发放印有法律宣传购物袋方式,充分调动现场气氛,提高参与度,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为集中宣传活动画上完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全市检察机关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各类法律问题50余个,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的认知。下一步,淮北市两级检察机关将推动宣传常态化,着力推动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社会影响,充分发挥好检察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