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民事行政检察
【民事检察专题】淮北检察带您走进民事执行监督
时间:2020-03-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淮北检察民事执行监督推进年来了! 

 

您是否还因为明明法院生效判决拿到了,到了执行环节却迟迟拿不到钱而困扰;您是否还因为明明债务人住豪宅开豪车却不还钱法院也不执行而焦虑;您是否还因为明明提出了执行异议、复议却迟迟不予受理而烦躁。现在淮北检察民事执行监督年来了,淮北检察将与您一起解决执行难,让本该属于您的财产回到您的账户。

 

一、检察执行监督是什么 

人民检察院对人民法院执行生效民事判决、裁定、调解书、支付令、仲裁裁决以及公证债权文书等法律文书的活动实施法律监督。 

 

二、检察执行监督规范依据 

人民检察院对人民法院执行生效民事判决、裁定、调解书、支付令、仲裁裁决以及公证债权文书等法律文书的活动实施法律监督。 

 

三、检察执行监督重点 

检察执行监督年从2019年5月到2020年5月历时一年,一年中检察机关将对以下问题进行重点监督: 

1、人民法院作出的执行裁定、决定等文书是否合法 

  2、人民法院的执行实施行为是否合法

3、人民法院是否怠于履行执行职责

 

 

四、申请检察机关流程

检察官寄语:诚信是做人的根本,作为债务人的时候要积极履行还款义务,作为债权人要用合法的方式积极维护自身权益。无论何时,当您遇到上述情形,请记住淮北检察永远是您坚强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