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民事行政检察
淮北市检察院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召开
时间:2020-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大家现在可以听清楚吗?今天我们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3月13日上午,一场“隔空”会议就此开始。

会上,淮北市两级院分管民事检察工作的院领导、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及干警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听取了2019年全市民事检察工作情况及办案情况分析。市院传达了高检院、旭星娱乐重点工作要求,并对2020年全市民事检察重点工作及任务进行部署。各县区院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分管院领导作了表态发言。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胡守斌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服务民营经济、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以专项活动为引领,以办案为中心,加大生效判决、裁定调解书、审判程序中审判人员违法行为、执行活动的监督力度,依法全面履行民事检察职能。落实精准监督要求,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跟进监督办案力度,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指导作用,切实提升民事检察监督质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通过队伍专业化建设和业务培训,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工作队伍。

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表示,此次会议利用学习强国APP的视频会议功能,既避免了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聚集,也节省了时间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切实做到了抗“疫”办公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