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民事行政检察
淮北市检察院召开涉防疫物资案件拟不起诉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0-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旭星娱乐检务公开,提升检察机关公信力,6月12日上午,淮北市检察院对一起疫情期间涉嫌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案件召开拟不起诉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市检察院承办检察官张志强主持,邀请淮北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人民监督员作为听证员,公安机关侦查人员、犯罪嫌疑人及其辩护律师到场参会。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犯罪嫌疑人姚某作为民营药店经营者,花费120元从某百货店购进800只河南飘安牌一次性口罩,之后全部对外售出,销售金额为340元。经查,售出的口罩实际使用20只,未被使用480只,剩余300只去向不明。经检验机构检测,姚某销售口罩不符合标准。 

 

    会上,承办检察官对案情进行了介绍,并结合法律规定对案件的定性及检察机关拟不起诉理由进行全面阐述。犯罪嫌疑人对案件情况进行陈述并表示认罪悔罪。听证员对案件的证据、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提问、讨论,对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阳光司法的举措给予高度评价。经过评议,各方一致认为,犯罪嫌疑人姚某具有自首情节,主观恶性不大,且案发后积极退赔、真诚悔罪,未造成严重后果,对检察机关拟不起诉处理的意见表示赞同。该院将根据各方意见,综合全案的事实和证据,于近期对该案作出处理决定。 

    此次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是淮北市检察院充分听取各方意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彰显宽严相济司法理念、适用认罪认罚制度的一次实践探索。淮北市检察院将结合司法实践,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深入推进公开听证工作的范围和力度,确保司法公平、公正、公开。同时,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宽严有据,罚当其罪,保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引导民营企业合法合规经营,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