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民事行政检察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淮北市检察院约访暖民心
时间:2020-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2日上午,淮北市检察院开展检察长接访活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永峰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长接待室约见了王某,第六检察部主任陪同接访。 

 

    这是一起涉民营企业民事诉讼监督案件,涉及对法院再审判决的监督及虚假诉讼两个诉求,案情较为复杂。接访期间,杨永峰仔细阅看了申诉人递交的相关材料,耐心倾听诉求,对申诉人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分析说理,在肯定王某依法申诉维权的同时,向其解释了人民检察院办理民事诉讼监督案件的相关规定。并语重心长地对申诉人说:“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是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职责,你所申请的事项会按照程序办理,给予你明确的答复。今后在做出重大决策之前,一定要咨询专业法律顾问,防范规避法律风险。”王某十分感谢检察院领导的接访和法律指导,看到检察机关服务民企的各项举措,心中十分欣慰,对检察机关主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态度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