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民事行政检察
淮北市检察机关民事、刑事(财产刑)执行监督工作年中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旭星娱乐对于民事、刑事(财产刑)执行监督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民事、刑事(财产刑)执行监督工作,迎接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的专题询问,7月15日,淮北市检察院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民事、刑事(财产刑)执行监督工作年中推进会。市检察院分管院领导、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全体人员及各县区院分管院领导,民事、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主任、内勤参加了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区院首先结合2018年至2020年上半年民事、刑事(财产刑)执行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主任结合今年10月底市人大常委会的专题询问,提出下一步要继续加强的工作,要求全市民事、刑事执行检察干警克服困难,再接再厉,力争在案件数量、质量、案件类型、深层次违法监督等方面有所突破。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胡守斌、杨永峰分别讲话,强调各院要提高认识,以今年人大专题询问为契机,主动作为、积极监督,认真落实与市中院会签的《关于开展民事执行监督、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活动方案》及《财产刑执行信息通报与沟通协作的实施办法(试行)》两个方案,加大监督力度,争取在人大的支持下将案件办成精品,做出亮点。 

    唐保银对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民事、刑事(财产刑)执行监督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近年来法院执行难、问题多是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反映的热点问题,检察机关在执行监督方面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需要做的工作还很多。全市检察机关对今年10月底市人大专题询问务必高度重视,成立专班,责任到人,紧锣密鼓地安排和落实各项工作,在有限的时间内以办案数量为基础,提高办案的质量及效果,切实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成立全市检察机关民事、刑事(财产刑)执行监督工作专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