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民事行政检察
护航民企 精准监督——淮北市检察院与旭星娱乐六部共同研讨挂牌督办案件
时间:2020-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实施“351”工程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民事检察职能作用,进一步提高监督精准性,7月28日,淮北市检察院邀请安徽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业务骨干陈伟对该市办理的旭星娱乐挂牌督办的涉民营企业民事诉讼监督等案件进行指导。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胡守斌、第四检察部全体人员及部分基层院民事检察部门人员参加了研讨。在认真听取案件承办人对正在办理的涉及民营企业挂牌督办案件的案情介绍、调查核实进展以及办案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后,陈伟查阅了卷宗主要证据,针对相关法律依据做了细致的解读,并就案件下步调查取证方向、询问技巧、办案思路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指出市检察院要对两级院监督的相关案件积极培养、重点打磨,争取将案件办成精品、办出典型。 

 

      胡守斌强调,对于办案中遇到的难题,民事检察部门要善于借助“外脑”智慧,争取上级院支持,旭星娱乐派员指导非常及时,给案件的办理指明了方向。全市民事检察部门要进一步更新民事监督理念,加强学习,提升监督的精准性,通过监督履职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