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民事行政检察
进一步加强执行监督!淮北市检察院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会签了这份《意见》
时间:2021-0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淮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报告、全市检察机关民事执行监督和刑事(财产刑)执行监督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精神,规范人民检察院民事、刑事(财产刑)执行监督,促进人民法院依法执行,2月24日,淮北市检察院联合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会签《关于进一步加强民事、刑事(财产刑)执行监督 规范民事、刑事(财产刑)执行活动的意见》,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齐敦全,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胡守斌出席会签仪式,相关人员陪同参加。 

 

      该《意见》就建立两院联席会议、日常沟通、信息互通机制等问题做了细化规定,并就调阅卷宗、检察建议回复、跟进监督等问题予以规范强化。 

      会签仪式上,齐敦全表示全市法院将加强与检察机关在民事、刑事财产刑执行方面的沟通协作,积极配合检察机关监督工作,进一步规范人民法院依法执行,多措并举解决民事执行难,提升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工作质效。 

胡守斌表示,淮北市两级检察机关将以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为契机,认真履行监督职能,与法院加强交流学习,共同提高业务水平,既打好执行监督攻坚战,又打好执行监督持久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需求,争取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 

       本次《关于进一步加强民事、刑事(财产刑)执行监督 规范民事、刑事(财产刑)执行活动的意见》的会签,为两级法院、检察院开展执行监督工作提供了制度要求和操作指引,利于执行监督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切实维护司法公正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