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民事行政检察
淮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3-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淮北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7日上午,淮北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全市民事行政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全体人员、各区县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永亮到会并讲话,市检察院检察信息技术部主任谢飞受邀参会。 

 

图片1.png

 

     会议首先由各区县院总结去年工作并汇报了今年1-2月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同时结合各院实际,针对全省本年度工作部署,就下一步工作安排作重点汇报。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杨萍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各版块工作在全省的位次、亮点及存在问题,并结合全市民事行政检察薄弱环节及工作要点,作出工作部署:一是狠抓诉讼监督,塑造典型案例;二是深挖案源,做好民事行政执行监督及审判程序违法深层次监督;三是积极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护航民生民利等专项活动,并持续发力,将虚假诉讼监督工作做实、做强。 

    谢飞为两级院民事行政检察人员做法律监督大数据模型竞赛的专业辅导,拓宽了大家的视野、提供了工作思路,为民事行政检察部门与此次竞赛提出宝贵建议。 

 

图片2.png

 

     陈永亮对2021年度全市民事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并对2022年度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的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围绕大局、服务发展,全面落实以司法助发展的精神要求,提升监督精准性、实效性;二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民行检察工作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群众事无小事,要运用好听证及释法说理工作妥善处理信访问题;三是强化业务能力建设,民事行政案件大多疑难复杂,各院要敢于直面自身弱项,加强业务学习,善借外脑力量,助力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