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民事行政检察
弘扬诚信文化 建设法治淮北!淮北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2-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弘扬诚信文化,宣传淮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成果,着力营造讲诚信、重承诺、守规则的营商环境和社会氛围,同时贯彻开展诚信建设“六进”中进社区的要求,结合“3.15消费者权益日”这一重要时间节点,近日,淮北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前往惠苑路社区开展主题为“弘扬诚信文化 建设法治淮北”的诚信宣传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中,检察人员走进商铺店面,走入街头巷尾,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讲法律法规等方式,向社区群众讲解了《民法典》中的关于诚信的法律规定、征信系统及失信惩戒措施,帮助群众了解我国的信用法律体系和诚信制度建设,参与群众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将在今后生活中充分践行“诚信为本”的观念。 

 

图片2.png

 

图片3.png 

 

      作为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继续通过进社区、企业、学校进行法律宣讲,依托检察职能开展法律监督,倡导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诚信淮北提供坚实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