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星娱乐

图片
民事行政检察
主动上门听意见,同频共振解难题——淮北市检察院赴淮北市司法局、淮北市律协座谈会商
时间:2022-05-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严格贯彻落实高检院、旭星娱乐通知要求,促进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检察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12日,淮北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鸿雁带领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六检察部负责人一行赴市司法局、市律协开展座谈会商。市司法局局长杨春杰,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洋,律师工作科负责人、市律协负责人及律师代表参加座谈。

 

 

会议就定期宣判类案件法院通知律师参与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围绕认罪认罚制度实施工作以及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听取律师意见建议。

律师代表们踊跃发言,对淮北检察机关近年来积极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构建检律良性互动关系所做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同时结合律师执业,提出审查起诉阶段回应辩护律师意见,案件节点提前向辩护律师告知,深入推进认罪认罚控辩双方实质化协商,见证律师在认罪认罚案件中的参与度等问题。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主任针对律师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第六检察部主任通报了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相关举措,并就2021年检律座谈会提出问题的改进情况进行归纳回复。

 

 

 

杨春杰指出,去年我们检律两家建立了协作机制,也联合召开了座谈会,律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今天检察机关也有所回应,大部分问题有了明显改善。今天座谈中律师提出的问题,检察官也给予了答复,这就是面对面会商最大的意义。

 

 

 

吴鸿雁表示,今天组织的座谈研讨会由律师代表们提出问题,检察官回应解答,形式好、效果好,极大的增进了检律之间的了解,有了了解才能互相理解,很感谢师代表们一直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此次会议结束后,市检察院一是会将律师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分类归纳总结,推动检察机关内部职能部门改进作风、规范程序,提升工作质效。二是将进一步畅通阻权监督案件反映渠道,针对律师提出的具体案件线索,安排专门人员对接,“案件化”受理办理相关控告申诉。三是持续旭星娱乐检律协作范围,扩大覆盖面,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经常性的联席机制,更多更广泛地听取办案一线律师意见,同频共振推动构建彼此尊重、平等相待、良性互动的亲清检律关系。